ZH

往事难忆(一)

注:原创人物佐知子奈奈出现


身份:伏黑甚尔妻子的朋友,神社里封印的巫女


“这个世界,没死人可叫了是吧。”

 

从筷桶里抽出一双筷子伏黑甚尔歪头看向对面说话的女人,那是个足漂亮的女子,如墨的长发因为跪坐而迤逦于地,她身上没有其他装饰只有一对亮金色的耳环却更凸显出她的艳丽与危险。

 

“而且你当时为什么没有想到把惠带到这里来,担心我这个由邪转正的阴阳师弄死他吗?”女人也抽出一双筷子,桌子上的餐食散着淡淡热气也所属分明,即便菜式一样终归分量也是不同“说起来,你这种情况真是既幸运又倒霉,难得的灵魂与肉体浑然一体的家伙。”

 

“用死去活来形容也不为过,之前在涩谷见到他术式应该是‘十影’。”暗示她无法在禅院手里护下这么个小咒术师的男人显然不怎么喜欢滚烫食物,有一搭没一搭的夹菜吃饭看着疲惫又无所谓却意外的合乎礼仪。

 

“这样吗?看来我是真的不能庇佑他,毕竟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驻守神社的巫女而已。”说是改邪归正的阴阳师其实女人也不是心慈手软的,老实说她与伏黑甚尔实际上是同行,不过后来不干了“但说实话就冲当时香织在十字路口给我那两巴掌,我也应该混个干妈当一当。”

 

“我无所谓,但你不可能去找他,佐知子奈奈。”想起当时的场景伏黑甚尔就感到一阵苦涩,那是在他和香织结婚前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兴奋的香织像一只停不下来的小狗带着她的未婚夫在各个商场流窜,那时候他虽然赌博却也尚有积蓄至少能够掏出一个房子的首付出来之后还能再装修一下。

 

“佐知子奈奈!你个混蛋!”像小太阳一样的芦田香织冲着一个正在等红灯的女生冲过去,动手的速度令被震惊的伏黑甚尔来不及阻拦只能用敏锐的五感听到两声清脆的巴掌声,他知道香织有一个很早之前就认识的关系很好但近期失联的朋友,却根本没有想到是以阴阳术接单杀人的佐知子奈奈“我以为你死了!!为什么……为什么转学之后连电话都不给我打。”

 

那时候伏黑甚尔还不知道自己已经交往半年的未婚妻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和胆量却也快步上前,毕竟被打的那个女人和他可是‘同事’。

 

“啧,能不能放下这个黑历史。”不联系当然是有原因的,当时还没做‘巫女’的她可是实打实的杀手啊,怎么敢联系身为普通人的香织。即便那次被撞到之后她也没怎么和香织联系,等后来她不再做杀手时,她为一一个好朋友也去世了,那么年轻,还不到二十五岁仅仅二十四岁“早知道……”

 

“她从初中毕业之后就没有换过自己的手机号码。”在遇到芦田香织之前根本没有正常生活的伏黑甚尔显然有些无法理解这种彼此牵挂的友人关系,因为他当时唯一牵挂的人就是会为他留灯的香织,那个撞到他出任务回来不是嫌弃和恐惧而是问他疼不疼的人“而且哪里有那么多早知道。”

 

他的恋人就像是那个与他立下不可解除的咒缚的上天故意送到他面前的人,让曾经了无牵挂、宛若活鬼的自己学会去关心、去爱,以及接受他人的关心与爱,却注定不可挽回的早早逝去让他不敢再爱。

 

“确实。”面前精致的餐食开始变得索然无味佐知子奈奈放下筷子,岁月没有在她的身上留下痕迹,确实,因为她和面前这个即勇敢又懦弱的人一样,都是被上天戏耍的东西“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吗?擅自用自己躯体转化咒力结果遭天谴的家伙?不过你之前砍的那小子不会追过来再杀你一次吧。”

 

“怎么,在这鸟笼子里呆久了,胆子也会变?”这里是供奉天丛云剑的结界神社从佐知子奈奈自愿踏入之后她应该就再没有出去过,一只自愿呆在金丝笼里的雄鹰。

 

“喂喂喂,别的不说要是打坏我的婚房怎么办。”

 

“五条悟在狱门疆里。”想起佐知子奈奈心甘情愿呆在这里的原因伏黑甚尔嗤笑一声,大家都半斤八两。

 

“啊,那这么说的话,那群人会来这尝试用天丛云砍吗?”

 

“那得多大灵力。”

 

“我男朋友就差不多?”

 

“新男友?”

 

“啊,当然是之前那个,你要是说他是我的式神也可以啦。”展开手边的扇子佐知子奈奈笑的弯弯眼睛“毕竟这座神社是十几年前新建的嘛~”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