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

[superfamily+batfamily]]一面之缘

亲爱的多情人,你我是否曾有一面之缘?


简而言之,这是一个关于再次相逢的故事


除了超蝙超之外不算爱情线,大家都是朋友嘛。


人物:克拉克·肯特(二代)、超人家族(存活:卡拉·肯特、康纳·肯特、莱昂内尔·肯特、小乔纳森·肯特、克里斯·肯特)

布鲁斯·韦恩(二代)、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蝙蝠家族(不清楚都会写到谁)


第一章


1.1


家庭频道:


【第一侦探:蝙蝠侠在上,恶魔崽子居然有了朋友!】


【第一侦探:图片】


【第一侦探:图片】


【第一侦探:图片】


【第一侦探:图片】


【普通警员:小朋友看上去好可爱啊,他们是在学校认识的吗?】


【友善餐厅经营者:哈,你应该要他的账号然后给他发工资。】


【普通警员:嗨~guys,看起来小D还是很有交友天赋的嘛~那盒沙拉看上去非常好吃啊。】


【第一侦探:香草巧克力奶油冰激凌,看起来他们是去大都会城市博物馆那边了。

图片】


【友善餐厅经营者:如果我没有记错,恶魔崽子其实今天是有课的对吧。这家伙为了不被抓住都跑到纽约去了?】


【真正的继承人:该死的德雷克等我回去宰了你!】


“嗯?达米安你在和谁聊天?”举着冰激凌坐到长椅上小乔纳森疑惑的皱起眉毛,选择用‘聊天’而不是‘吵架’已经是非常尊重自己骄傲的新朋友“你确定不吃吗?这边的冰激凌非常好吃。”


“哦,你什么时候回去?”把手机塞进口袋达米安转过头看向脾气教养贼好、家里规定离谱宵禁的小乔纳森,根据观察明明这家伙家里也不是什么高端贵族却浑身上下都是秘密,还有那个非常离谱的回家时间规定。


“五点吧,其实达米安也应该早一点回家,据我所知哥谭可不是什么非常安全的地方。”叼起小熊形状的巧克力牌小乔纳森咯吱吱嚼完又说,完全不知道旁边的男孩正是那些都市怪谈的其中一个组成部分“爸爸和卡拉姑姑有反复提醒我这件事,所以这真的很重要的。而且今天咱们没有在大都会好吧,之前那次七点多回家我可是被爸爸担心了好久,现在从纽约到我家里需要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好不好。”


“唠叨精。”事真多,要不是为了你身上那些个秘密鬼才要和你逛博物馆,无视小乔纳森眼镜背后海天一般的蓝色眼睛他轻蔑的说,但他也没有去说小乔纳森家里怎么样,他可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和一个男孩吵吵“冰激凌快掉了。”


“说起来你放假了吗?”翻着手机小乔纳森思考着要不要帮达米安也买一个冰激凌,那个薄荷巧克力还有车厘子口味都像是达米安喜欢的感觉,实在不行他还能再吃一个,希望爸爸和卡拉姑姑不要责怪他一天吃两个巨无霸冰激凌。脑子里胡思乱性并不妨碍他等待达米安的回复,现在是六月底,斯莫威尔的公立小学已经过完期末周他和克里斯才会到大都会来。


“放假了。”根本没有放假但丝毫没有心虚的达米安回想他所就读的私立小学的校历,【本学期将于7月4日进入期末考】,但谁在意呢?“不要加糖粒。”


“这边的小学放假也这么早吗?”因为达米安的关系对大都会小学非常心动的小乔纳森现在更加心动了,这样他还能把爸爸也拽过来,之前卡拉姑姑说过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虽然这个世界的大都会确实有‘人’保护“那你觉得我说服我爸爸转学过来的几率能有多大呢?谢谢你。”


“也许?”说着半为赞同的话实则心里认为他能够达成目的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的达米安挑挑眉毛“可能你应该先争取一下自己回家的时间,魔法在下午五点就消失的灰姑娘。”


“其实如果可以你也可以去我姑姑家玩的,如果爸爸也搬过来就可以去我家玩了。”在甜筒上留下牙印小乔纳森眼睛突然一亮“其实也可以和你家里说的,我们可以去农场里耶~那里有可多小动物了,还有非常非常漂亮的小鸟,我可以带你去看小马和羊,天啊,如果你家里允许下次珊娜生宝宝你还能得到一只小狗狗。”


“有机会再说吧。”经过一周的了解达米安知道小乔纳森其实并不是什么容易套话的存在,唯一在他对话里有名字的就是那个叫卡拉的姑姑,警惕的性格让他并没有十分信任自己查出来的信息,拜托,都二十一世纪了怎么可能有一家人一直生活在靠近北极的地方?根本就不符合常理“小鹿宝宝。”


“嗨!达米安不要老是给我起奇怪名字!我有名字,是乔纳森,需要我帮你拼写吗?”又来了又来了,这该死的固执脾气和奇怪关注点。


同样举了一个冰激凌的男孩翻了个白眼。


较为偏远但胜在交通便利的公寓楼响起一阵欢快的脚步声,是按时回家的小乔纳森,掏出稀里哗啦带着仓库之类钥匙的钥匙串打开房门他关好质量不错的保险门顺着香味窜进厨房。现在是六点十分,按照时间来说他的爸爸一定正带着克里斯在做晚餐“嗨~dad需要帮忙吗?”


“那边的西红柿谢谢。”放下手里的刀具赠给男孩一个带着鸡蛋和肉桂香气的拥抱克拉克询问小朋友今天出去玩的感觉。


伴随着 “很棒哦,达米安非常喜欢你做的沙拉和面包,不过他确实对食素比较坚定啦。”、“虽然他有的时候蛮讨人厌,但也挺有趣的。”、“我感保证他身上肯定有秘密,我绝对会找到的。”、“他今天肯定是翘课了,因为康纳说过哥谭那边的大部分学校要到七月才放假,我要不要提醒他好好学习?”、“不过达米安非常聪明,我感觉他总是套我话。”、“不过我才不会告诉他,让他猜去吧!”、“哇~克里斯这是你今天和爸爸一起去公园拍的照片吗?可真好看。”、“达米安家里肯定非常有钱,你都不知道我在他身上发现了多少监视器。”、“下次我可以一起去拍照吗?”、“耶~我去写日记啦~dad~”一顿颇为丰盛的晚餐完成了。


像是进门时那样欢乐的彩色小鸟举着湿漉漉还带着水渍的手跑进了自己房间,欢呼伴随的一声眼镜落在桌子上的声音小男孩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端着盘子的克拉克无奈的摇摇头。


“嗨~克拉克。”/“晚上好,克拉克。”身形相似但装扮全然的不同的两个大男生一前一后走进门“卡拉在路上了。”


“晚上好,男士们。”上一秒还停留在话里的女人打开房门带着零食向屋子里的男生们打招呼“看来我回来的还不算晚?”


“是桃子果冻,卡拉姑姑我爱你!”结果大袋包装的果冻克里斯欢呼一声跑进他和小乔纳森的房间“乔乔,是果冻哦~


“嗨嗨嗨~我才没有想要偷看你给露易丝阿姨写的话。”小声的念叨没有躲过其他还在客厅里人敏锐的听觉“而且大家都回来了,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啊?”


家里人一多,尤其是男孩吃饭时就显得分外热闹,加上肯特家向来没有食无言卧无语的习惯餐桌上更是叽叽喳喳起来,不过他们也记得要把嘴里的东西咽干净免得两位长辈真的生气。


出玩了一天的小乔纳森和克里斯分别分享了自己愉快的一天,而尚且还没有结束学期的康纳和莱昂内尔则说起自己今天校园里发生的事情。


“班里有向哥谭学校做交换生的名额,我可以报名吗克拉克?”巧妙的踢了莱昂内尔一脚康纳快速说完。


“可以,记得注意安全。”正餐之后的甜点时间孩子们就更加放肆了,除了克拉克几乎所有人手里都拿到一大块放满糖浆和蜂蜜的苹果派“我下周也会去那边,有一个签售会。”


[才不是什么简单的签售会。]卡拉巧妙的翻个白眼。



在达米安离开聊天室后其他人就开启了愉快的吃瓜之旅,优秀的黑客提摩西很快就顺利查到前因后果,起因是上周四达米安‘自愿’参加的学校关于哥谭博物馆参观的活动,中途离队的达米安在一幅关于哥谭和大都会的画遇到了背着双肩包的小乔纳森。


画面里很显然两个人关于这幅画发表了不同意见,并且在几次交流之后顺理成章的吵了起来,对于达米安提摩西是了解的,那张恨不得让人撕掉的嘴以及糟糕的脾气足够让任何一个人生气,这小孩还能撑过五个回合才和达米安吵起来看来性格是真的不错。


视频往后调提摩西能够看出小乔纳森最后已经冒火甚至攥紧了拳头,但最后他们居然没有打起来而是交换了电话号码就让他大跌眼镜了。最后的画面反复看了好几遍他都没明白为什么达米安选择了住嘴,然后那个小男孩就这么快速原谅了?


为什么!他不理解!


内心强烈的不解让提摩西无数次翻看那部分监控,并因此错过了在达米安回家之前关掉电脑的机会。


进门之后直冲蝙蝠洞的达米安像是一只敏锐的豹子直扑电脑前的提摩西,全程没有一句废话,所以等到布鲁斯回来的时候收获一个残破的蝙蝠洞也是情理之中。


“停!现在告诉我,起因经过结果。”强制分开扭打在一起的男孩们布鲁斯拧着眉毛试图让他们冷静,他只是去按例参加宴会而不是进行了长途旅行,蝙蝠洞也没有什么五位数以上的装修计划。


“哈~因为有的人嘴巴比鸭子还宽。”气哼哼抱起胳膊,达米安看上去完全像是已经准备好在布鲁斯离开之后继续和提摩西打架的模样。


“达米安。”痛苦的揉揉眉心布鲁斯身心俱疲的长叹一口气“请多尊重一下你的兄弟。”


“等他什么时候知道不要乱翻别人身上监控器再说吧,父亲!”实在是没了耐心达米安绕过布鲁斯走向通往大宅的方向,哈!他还要和小乔纳森那个混蛋说自己已经安全到家!谁有心情理这个管的比太平洋还宽的愚蠢德雷克!


“提姆?”企图在另一个儿子身上得到答案的布鲁斯冷静的听到了一个令他震惊的消息。


“你说他早恋的可能性有多大?”灵魂出窍的提姆拍拍身上的褶皱扫视狼藉的蝙蝠洞,很好,他大部分东西都在争斗中变为半损坏状态了,没全坏还能修。


“???”谈话是不大可能了,完全不擅长此道的布鲁斯选择打开因为是主机而幸免于难的蝙蝠电脑,至少让他知道真相吧。


“阿尔弗,达米安的事情……”被诡异到的布鲁斯在思考一个夜巡之后选择向身边的阿尔弗雷德求助。


“达米安少爷今天是请假出去的,老爷。”将一叠营养均衡的夜宵放在布鲁斯左手边年长的管家为自己的主人解答疑惑“是我打的电话。”


“为什么我不知道这件事?”光哥谭和大都会的监控视频就显示两个男孩已经分别在上周五、上周六、上周日以及今天也就是周三短时间内碰面四次,而他居然因为达米安回家时间和他作息错过而忽略了这件事情。


“可能是属于男孩子之间的小秘密,要知道即便是达米安少爷现在也才十三岁布鲁斯老爷。”家中唯一知情人非常冷静的陈述“在上周日那一次达米安少爷甚至和小肯特先生互换了食物,从被带回的空餐盒可以看出来那非常成功。”


“真的没有问题?”那些监控布鲁斯再次播放了一边,其中有一小段两个孩子一起进了一间博物馆的储藏室,监控终止“真的会有人在阿拉斯加山顶上生活这么久还无间隙进入人类社会?”


除了某个把家建在北极的红披风,但清醒点布鲁斯那家伙又不可能在这个世界定居。


“真挚的真诚是不会说谎布鲁斯老爷,我有幸接到那位小先生打过来询问达米安少爷是否安全到家的电话。”在听到电话里小男孩带着紧张的询问时阿尔弗雷德莫名感觉到一种久违的欣慰,听得出来男孩是经过抉择和鼓励的有些磕巴但礼貌和意思都表达十分清楚,再次想到那次通话阿尔弗雷德由衷的感慨“那真的是非常难得。”


管家先生对小乔纳森的肯定安抚了布鲁斯内心的不安,停下继续去查找小乔纳森家庭的手他只是觉得有些奇怪,如此突然。但好吧,一段男孩之间的简单友谊。


到了第二天午饭的时候布鲁斯就没有了这份纠结,并迅速的转变成因为看着暂时被食物和阿尔弗雷德镇压的四个男生而逐渐剧烈的疼痛,在杰森被迪克拽进家门的时候他就应该感到这件事情的不正常,握着刀叉坐在主位上额头青筋直冒的布鲁斯想。


打嘴仗的男孩们才不会考虑这些,即便他们的父亲正坐在主位上快要捏断叉子,也不能阻止他们吵架。句里句外其实都是对达米安新交的朋友的好奇和关心,不过骄傲如达米安则感觉这份关心完全侵犯到了自己领土,导致他现在在韦恩家族的餐桌旁像是一只呲牙威胁其他入侵者的猫科动物。


“那是我的目标!德雷克收起你四处乱爬的爪子!”严格来说在近一年半的时间达米安已经没有在像刚到家那样挥舞自己的爪牙,很显然这次是戳到他神经上面了。


“我们只是关心你达米安,你自己也有疑问不是吗?”即便被打残了大半装备提摩西还是义正严词的提出自己的观点,没人能够阻止他探知真相,至于达米安是否生气,谁管他“我们可以一起……”


“NO!”如果不是因为在餐桌上不能打架想必那柄叉子早就已经飞到提摩西的脑门上去和坚挺的发际线好好亲密一下“谁要和你一起,这周小乔纳森就邀请我去他家农场了。”


“他没说这周,你当时也没有同意。”见鬼的这个恶魔崽子是被下了迷魂汤了吗?怎么铆着一股劲和他过不去?


“你听错了,德雷克。”心里想法和提摩西差不多的达米安撇起嘴发出经常出现的嫌弃声他直接掏出手机拨通电话,一……,达米安在心中默数,三秒钟,小乔纳森就会接起电话“乔纳森,你之前说这周末一起去农场对吗?”


“啊?dad?”在洗碗池旁接到电话的小乔纳森当然听到了达米安的话,抬起头他看向帮他举着手机的父亲,自己回农场是不可能的但是爸爸下周还有签售会会不会太折腾,可他心里又非常非常想带达米安去所以在克拉克点头之后他快速的回答“是周六可以吗?周五晚上的时候就可以去,和我爸爸一起。”


“嗯好,出发时间明天确定记得早点睡。”像是为了证明达米安在拨通电话之后就打开了外放键,轻快的小男生独有的声音与哗啦啦的水声一同从手机里传出“再见。”


“嗯好,再见达米安。”哇哦~他要和达米安一起去农场耶!快乐的像是水池里一颗软敷敷泡泡的小乔纳森在克拉克的目光下不自觉的点点头,可爱的小家伙几乎快要飘起来了。


“咳。”在桌子上再次发生暴动之前布鲁斯轻咳一声保持微笑“所以,达米安去拜访他的家里你有什么想带的吗?”


“我想阿尔弗会帮助我的父亲。”熄火的达米安瞬间想到自己刚刚的行为,该死的他都做了什么!


【这次的故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非常有趣。】





评论(2)

热度(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